English

手机选购备忘录

2000-02-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⒈选购手机,电池充电器等配件最好到正规的无线局营业厅和通信产品质检站定点服务的单位。为保万无一失,最好在通信质检站咨询的日子去购买。

⒉不同的日子由于进货渠道、利润不同,所销售的产品价格也有高低之差。为了买到实惠的产品,不妨先给这些商家打个电话问问价,货比三家,然后再付诸行动。

⒊为确保自己的利益,奉劝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的时候,一定要让商家在发票上注明商品的编号(或在商品上贴上明确标识),这样在发生纠纷的时候免得商家不认帐。

⒋一定要给锂电电池配用专门的锂电充电器。

⒌如果您怀疑以前购买的电池等配件有质量问题,可以在通信质检站咨询的时间请技术人员帮助鉴定,口头鉴定是不收费的。如果确认产品是假冒的,可以到产品销售地点所在的技术监督局执法大队、工商执法大队或市执法大队进行投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